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网约车细则被指行政垄断 学者吁强化公平竞争审查

2017年12月12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网约车:隐患与争议
可以听文章啦!
一家律所向反垄断机构举报,部分城市网约车细则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
各地网约车实施细则再次被推至风口浪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于璐 记者 孔晓琦)各地网约车实施细则再次被推至风口浪尖。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网站近日发布公告称,由于部分城市网约车实施细则涉嫌违反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涉嫌构成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已向反垄断执法机构进行投诉举报。

  发起举报的是北京天元律师事务所。该律所公告称,网约车是“互联网+共享经济”的典型代表,能满足私人出行需求,提升用户出行体验,倒逼传统出租车行业改革和服务质量提升。部分地方网约车细则相关限制内容,很可能或已经促进了当地出租车出行的市场竞争,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