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因未批先建 江苏省新建5A级景区项目被查处

2017年12月13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项目尚未报批海洋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在未取得海洋使用权的情况下,擅自占用海域
2017年8月31日,江苏省月亮湾国际旅游度假区。月亮湾度假区项目由滨海县滨海港投资开发公司实施,该公司在未取得海洋使用权的情况下,擅自占用海域,实施海域浴场景观和月亮湾防波挡沙堤工程,被国家海洋局海监第五支队于2016年2月1日立案查处。图/Greenpeace绿色和平 余永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 记者 周辰)财新记者近日获得的一份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对环保组织的书面回复显示,江苏省月亮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存在未批先建等问题,已被立案查处并停工。环保组织认为,该项目位于海洋生态红线内,应该立即恢复原状,而不是继续补办审批程序。

  江苏5A级旅游度假区月亮湾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选址为滨海县滨海港经济开发区,据江苏盐城滨海县人民政府官网2017年8月21日公布的项目招商资料显示,项目总用地规模可达15平方公里,总投资10亿-30亿元,建设年限为2016-2020年。到2030年项目建成后,可实现日接待游客3万人次,实现就业2万人。已建成和在建道路总长22.8公里主干路网,古黄河博物馆、海佛禅寺、沙浦寨水浒背景地、古黄河湿地森林公园等工程规划设计已基本完成。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