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平原地区煤改工程基本完成 以煤改电为主

2017年12月13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北京市已完成700个村庄的“煤改清洁能源”工作,基本实现平原村庄“无煤化”,但“低端产业”涉及的非本地户籍居民,未纳入煤改范围内
2017年10月18日,北京海淀一社区内,海淀区无煤化空气能集中供暖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梓奕)日前,北京市统计局公布的调研结果显示,《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中居民煤改清洁能源提出的目标已经达成。今年北京市已完成700个村庄的“煤改清洁能源”工作,基本实现平原村庄“无煤化”。与华北农村情况不同,在北京农村煤改电是主流,占到七成。

  2017年是《北京市2013年至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按照规划,北京东城区、西城区在2015年按要求实现无煤化;朝阳、丰台、石景山、海淀平原地区在2017年初也已基本实现无煤化。农村地区,2016年1月至11月,北京市新增663个村庄共22.7万户使用清洁能源取暖;2017年,继续完成700个村的改造。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