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走私动物制品套路多 整根象牙绑身上

2017年12月22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四中院称,近年来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总体占比大,犯罪手段以隐藏或伪装后“行李夹带”为主
总结近三年的审判数据,北京四中院发现,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件总体占比较大,犯罪手段以隐藏或伪装后“行李夹带”通关为主,有的行为人直接把整根象牙绑在身上,外穿羽绒服隐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成立于2014年底的北京市第四中级法院(下称北京四中院)是中国首批跨行政区划法院,其职能之一是集中管辖北京市走私刑事案件。总结近三年的审判数据,北京四中院发现,走私珍贵动物制品案件总体占比较大,犯罪手段以隐藏或伪装后“行李夹带”通关为主,有的行为人直接把整根象牙绑在身上,外穿羽绒服隐藏。

  企业和个人在对外贸易中偷逃税款,违反法律和海关监管制度,将法律禁止入境的物品走私进口,破坏社会秩序,重则构成走私犯罪。随着互联网经济、国际物流业务发展,近年来走私犯罪呈现出新特点,手段翻新,案件审理出现一些新问题。北京四中院对2015年至2017年第三季度北京走私刑事案件的审理情况进行了梳理,形成《走私刑事案件审判白皮书》(下称白皮书),于2017年12月21日发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