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海洋局严控围填海 2018年停止审批一般性填海项目

2018年01月02日 14: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国家海洋局执行了“史上最严”的围填海管控力度,2018年原则上不再审批一般性填海项目
针对包括财新在内的媒体2017年持续关注的违法填海现象,国家海洋局日前已决定,2018年原则上不再审批一般性填海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针对财新2017年持续关注的违法填海现象,国家海洋局日前已决定,2018年原则上不再审批一般性填海项目。据《法制日报》报道,2018年,国家海洋局原则上不再审批一般性填海项目,年度围填海指标主要用于保障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同意的重大建设项目、公共基础设施、公益事业和国防建设等4类用海,坚持以海定量、量海而行,禁止不合理需求用海。

  2017年,财新等媒体接连曝光了一批无序的围填海在建项目。下半年,国家海洋局组建了两批国家海洋督察组开展以围填海专项督察为重点的海洋督察:8月,首批国家海洋督察组进驻辽宁、海南、河北、江苏、福建、广西等6省(自治区);11月,第2批国家海洋督察组进驻广东、上海、浙江、山东、天津5个省(直辖市),从而完成了沿海11省(区、市)围填海专项督察全覆盖。专项督查的重点是查摆、解决围填海管理方面存在的“失序、失度、失衡”等问题。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