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晋虎”陈川平秘书利用影响力受贿 获刑三年半

2018年01月10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院查明,担任陈川平秘书期间,李源广利用职务影响力为他人安排工作、协调子女入学,共受贿63万元
2016年10月,李源广因利用影响力受贿63万元,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李源广不服提出上诉。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布的裁定书显示,太原市中级法院已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 综合报道)山西省委原常委、太原市委原书记陈川平落马半年后,其秘书李源广于2015年3月被带走调查。2016年10月,李源广因利用影响力受贿63万元,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李源广不服提出上诉。中国裁判文书网近日公布的裁定书显示,太原市中级法院(下称太原中院)已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李源广是太原落马市委书记陈川平的秘书,曾在太原钢铁(集团)工作,2008年8月被任命为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2009年1月至2010年9月期间,他跟随陈川平到山西省政府做秘书服务工作。2010年9月陈川平由山西副省长改任太原市委书记,李源广便随陈川平到太原市委工作,直至陈川平落马。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