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你吃的食物变了味道?

作者 祝叶华
2018年01月11日 15:45
全球变暖和环境污染不仅改变着人类的生存空间,同样也关乎着人类舌尖上的安全
在全球变暖的影响下,农作物中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在不断增加;而地下水和土壤污染的左右夹击,也改变了农作物和海产品的营养成分。图/Photo on Visual Hunt

  作者:祝叶华

  为什么小时候爱吃的东西长大后味道却变了?

  为什么超市里看上去色泽鲜艳、饱满漂亮的蔬果,真正咬下去的时候才发现不过如此?

  食物正在发生变化。在全球变暖的影响下,农作物中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在不断增加;而地下水和土壤污染的左右夹击,也改变了农作物和海产品的营养成分。人们正在认识到,生态环境的改变在潜移默化中更改着我们赖以生存的盘中餐。

  全球变暖环境污染不仅改变着人类的生存空间,同样也关乎着人类舌尖上的安全。

  流失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