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冰花男孩”仅得500元惹质疑?筹款方已事先告知

2018年01月17日 20: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云南青基会在发起筹款时已明确,项目对象为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留守儿童,“以每名孩子500元的补助标准给予困难孩子一次性的‘暖冬补助’”;截至1月17日18:00,筹款已超300万元。公益界普遍认为,善款集中到某个个体身上,容易造成资源的过度投放和新的不公平
继“一元购画”“同一天生日”事件后,日前,一则“云南官方收30万善款 ‘冰花男孩’仅得500”的帖子,再次挑战了中国公众对公益脆弱的信任关系。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汪苏)继“一元购画”“同一天生日”事件后,日前,一则“云南官方收30万善款 ‘冰花男孩’仅得500”的帖子,再次挑战了中国公众对公益脆弱的信任关系。即便鲁甸官方出面回应称,所接受捐款将用来救助更多类似学龄儿童,“一夜暴富”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也未完全消除公众疑虑。

  财新记者梳理事件发现,最初曝光款项接收问题的文章,在事实呈现上并不准确。这次,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联、少工委、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称云南青基会)、云南省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通过云南青基会开展的“青春暖冬行动”,目前在资金使用上并无明显问题。云南青基会1月9日发布“青春暖冬行动”倡议书时,虽然使用了“冰花男孩”照片,但行文明确,项目是为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留守儿童送去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以每名孩子500元的补助标准给予困难孩子一次性的‘暖冬补助’”。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