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各地一窝蜂增补幼儿园 专家呼吁精准施策

2018年01月19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面二孩”政策不达预期
可以听文章啦!
为应对预期中“二胎”政策将带来的幼儿园学位压力,各地纷纷发布增加学位的方案。专家认为,一定要精确掌握学龄前人口规模,精准施策;弥补幼儿园学位缺口不仅需要增建公办园,还需要调动市场力量
近日来,各地纷纷发布增加幼儿园学位的方案。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方圆)近日来,各地纷纷发布增加幼儿园学位的方案。专家认为,一定要精确掌握学龄前人口规模,精准施策;弥补幼儿园学位缺口不仅需要增建公办园,还需要推动供给侧改革,调动市场力量。

  据财新记者了解,各地的方案有的与对于2016年“全面二孩”放开后,未来出生人口增长的预期有关,亦有跟人口未来迁徙趋势的预期有关。(详情请见“2017年出生人口下降 “全面二孩”低于卫计委预测”)

  “‘二孩政策’落地实施以后,短期来讲,肯定对学前教育是一个挑战,对资源配置提出新的要求”,浙江师范大学儿童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吕苹教授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