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面二孩实施一年 政策效果是否符合预期

2017年01月22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全面二孩”政策不达预期
可以听文章啦!
数据显示,2016年出生人口总数是2000年以来16年间最多的一年,扭转人口颓势却仍面临诸多障碍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 记者 刘佳英)“2017-2019年三年间每年出生总人口预计保持在1700-2000万人范围内”,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司长杨文庄认为,“2017年单独二孩的政策效应将逐步显现。”

  1月22日,国家卫计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自2016年1月1日“全面二孩”政策落地以来的进展和情况。

  根据国家统计局1‰抽样调查数据,2016年年末中国大陆总人口(包括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不包括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以及海外华侨人数)138271万人,全年出生人口1786万人,财新记者拿到的数据显示,2016年出生人口总数是2000年以来16年间最多的一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