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携身份证照片上访被判刑 山西宋桂青案启动再审

2018年01月19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宋桂青携带照片制作的身份证复制件上访被查,被认定伪造居民身份证罪而判刑,山西高院近日指令再审此案
宋桂青用照片制作的三张身份证复制件。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沈凡)因担心上访时被抢走身份证,山西汾阳石庄镇村民宋桂青复制了自己和亲属的三张身份证,每张均用身份证正反两面的照片粘贴而成,大小与正常身份证类似。宋桂青没想到,这三张“身份证”给自己身带来了牢狱之灾。几经波折,山西省高级法院(下称山西高院)近日以原审判决确有错误为由,指令吕梁市中级法院(下称吕梁中院)再审此案。

  今年48岁的宋桂青家住山西省汾阳市石庄镇石庄村,曾在村里以照相摄像为生,家有三个哥哥一个姐姐,父亲宋瑞灿健在,母亲石春花已去世。2008年,哥哥宋满库遭同村村民杀害,因不满这一事件的司法判决,宋桂青走上了上访之路。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