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徽中医药大学三附医院骗保黑幕:医务人员大肆造假

2018年01月19日 12:12
在这家医院,只要有社保卡,得什么病、拿什么药、谁来体检,都可由患者“点单”
知情人士反映,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检查科室之间相互协作,长期肆意骗取国家医保基金。图/截自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1月19日,新华社官方微信发布了《新华社独家暗访 | 这家医院骗保黑幕触目惊心!令人愤慨!》,揭开医院骗保黑幕。全文如下:

  近日,有知情人士反映,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检查科室之间相互协作,长期肆意骗取国家医保基金。

  记者通过暗访发现,在这家医院,只要有社保卡,得什么病、拿什么药、谁来体检,都可由患者“点单”。为了套取医保资金,该院医护人员在检查、诊断、住院等环节大肆造假。

  住院拿药像点菜 医生造假“一条龙”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