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桑吉”轮事故处置无先例可循 伊朗救援人员曾登船失败

2018年01月19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撞船:“桑吉号”沉没
可以听文章啦!
“桑吉”轮事故是国际航运史上第一起油船载运“凝析油”被撞失火事故,应急处置无先例可循,后续环境生态影响暂时还难以估计,船沉没之前伊朗救援人员曾尝试登船失败。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备受关注的东海撞船事故,有了官方定性:这是国际航运史上第一起油船载运“凝析油”被撞失火事故,应急处置无先例可循。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梓奕 记者 周泰来)备受关注的东海撞船事故,有了官方定性:这是国际航运史上第一起油船载运“凝析油”被撞失火事故,应急处置无先例可循。1月19日下午,交通运输部和国家海洋局就“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召开专题发布会,这是两部门就“桑吉”轮有关情况召开的首次发布会。会上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交通运输部应急办主任智广路指出,“桑吉”轮事故是国际航运史上第一起油船载运“凝析油”被撞失火事故,应急处置无先例可循。

  针对“桑吉”轮内凝析油及燃油所可能造成的污染,各方曾商讨沉船打捞方案,智广路指出,这一方案风险大、可行性待商榷。他还纠正道,“桑吉”轮所载凝析油数量原发布为13.6万吨,后经核实为11.13万吨。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