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6名厅官被开除党籍 纪委、统战领导在列

2018年01月20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六官员最年轻的51岁,涉职从党政机关到国有企业等关键领域
近期,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对李政科、汤新华、龙秋云、黄明、宋伟杰、曹明强等6名厅级党员领导干部立案审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耿铭钟 综合报道)60岁的湖南纪委副书记李政科因涉嫌受贿被开除党籍。与李一起被开除并通报的还包括五名湖南地厅级官员。

  中央纪委网站1月20日的通报显示,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对李政科、汤新华龙秋云黄明宋伟杰曹明强等6名厅级党员领导干部立案审查。

1.省纪委原副书记李政科严重违纪案

  李政科2017年11月接受审查。据此次通报,他的问题包括:违反政治纪律,不珍惜组织多次给予的教育挽救机会,与他人串供,转移隐匿财产,销毁证据,欺骗组织,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出入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打高尔夫球和旅游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巨额礼金,多次向有关单位索要内部购房指标,长期向他人借用车辆;违反工作纪律,执纪违纪,插手和干预执纪审查工作;违反生活纪律,搞钱色交易;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在土地出让、工程承揽、医疗设备和药品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2.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汤新华严重违纪案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