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万元可购“中国最贵铁皮” 粤B牌竞拍爆冷

2018年01月25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2018年第一期个人车牌竞拍,出现供大于求的罕见局面。共有18人以1万元底价成交,但这一格局难以持续
深圳2018年第一期车牌竞价结果于1月25日出炉,其中个人车牌竞价出现供大于求的罕见局面,导致个人车牌竞价平均成交价仅为71143元,最低成交价仅1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深圳2018年第一期车牌竞价结果于1月25日出炉,其中个人车牌竞价出现供大于求的罕见局面,导致个人车牌竞价平均成交价仅为71143元,最低成交价仅1万元。

  这一结果结束了传统燃油车粤B牌贯穿2017年全年的疯狂涨势。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数据显示:在2017年第一期车牌竞价中,个人车牌竞价平均成交价为38063元,此后一路飙升至2017年最后一期的95103元,涨幅高达150%。

  深圳2017年最后一期个人车牌竞拍均价95103元,也首次超过上海同期车牌平均竞拍价92848元,传统燃油车粤B牌得以晋级“中国最贵铁皮”。(详见财新网报道“深圳小汽车拍牌价首超上海 ‘最贵铁皮’近10万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