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发布北极政策白皮书 强调中国是重要利益攸关方

2018年01月29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白皮书指出,中国的北极政策目标是:认识北极、保护北极、利用北极和参与治理北极,维护各国和国际社会在北极的共同利益,推动北极的可持续发展
2018年1月26日,北京,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言人胡凯红向记者展示白皮书。1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并于当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白皮书和北极政策有关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日发表《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这是中国政府在北极政策方面发表的首部白皮书。白皮书强调,中国是北极事务的重要利益攸关方,中国参与北极事务的基本原则是:“尊重、合作、共赢、可持续”。

  《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全文约9000字,主要内容包括北极的形势与变化、中国与北极的关系、中国的北极政策目标和基本原则、中国参与北极事务的主要政策主张四项内容。白皮书指出,北极问题具有全球意义和国际影响,中国是北极事务的重要利益攸关方。白皮书的制定有助于指导中国相关部门和机构开展北极活动和北极合作,推动有关各方更好参与北极治理,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和促进北极的和平、稳定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