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一个体商户十年倾倒230吨废定影液获刑两年

2018年01月31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废显(定)影液属于《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中的毒性废物,但由于从中可以提炼出硫化银,经济效益可观
南京一个体商户王某10年间从影楼收购废显(定)影液,从中提炼硫化银牟利,并非法倾倒了230多吨废液,对环境造成严重破坏。近日,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因污染环境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10万元,同时赔偿环境修复费用总计达184万余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南京一个体商户王某10年间从影楼收购废显(定)影液,从中提炼硫化银牟利,并非法倾倒了230多吨废液,对环境造成严重破坏。近日,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法院因污染环境罪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10万元,同时赔偿环境修复费用总计达184万余元。

  据南京市环保局消息,2016年9月22日,南京玄武区环保局接群众投诉,反映在红山街道北苑一村有人向下水道倾倒有刺激气味废水。接诉后,玄武区环保局联合玄武区公安分局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取证,认定该处一名个体工商户王某有非法处置废显影液的重大嫌疑。公安部门随即对王某进行了询问,王某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