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号文件”发布 中农办主任韩俊如何解读乡村振兴战略?

2018年02月04日 1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韩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动员令;重塑城乡关系、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要处理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关系。让农民困在农村是没有出路的。但也不是说,城镇化水平提高了,农民进城了,“三农”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资料图:中农办主任韩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汪苏)2月4日,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发布,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20个、新世纪以来第15个聚焦“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也是中国实行乡村振兴战略的顶层设计。

  文件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实现乡村振兴作为全党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做到认识统一、步调一致,在干部配备上优先考虑,在要素配置上优先满足,在资金投入上优先保障,在公共服务上优先安排,加快补齐农业农村短板;并提出目标:到2020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进展,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