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农办负责人详解“一号文件”

2017年02月06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一号文件”中,土地改革有新推进,允许适度地盘活利用空闲的农房及宅基地,但必须防止外部资本控制,不得开发房地产和私人庄园;粮食价格市场化、价补分离改革要坚定不移往前走

  【财新网】(记者 汪苏 黄子懿)2月5日,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这份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的文件(下称《意见》)聚焦农业供给侧改革,是新世纪以来连续第14个关注“三农”问题的一号文件。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唐仁健今日(2月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根本而言,要用改革的办法推动农业农村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