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本次京津冀及周边重污染属典型高湿型污染

2018年02月28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污染过程中,区域总体相对湿度较高,特别是北京、唐山、廊坊、天津和沧州等城市27日8时相对湿度均达到80%以上,属典型高湿型污染过程,有利于颗粒物二次组分的生成
2018年2月27日,北京延庆,人们走在前往八达岭长城的路上。受不利扩散条件影响,北京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已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于27上午9时30分发布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禹涵)据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专家解读,2月26-27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重污染过程,属于典型高湿型污染过程,长时间的小风、高湿叠加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导致污染不断积累和二次转化。

  据环保部官网发布,2月26日起,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经历了一次重污染过程,主要集中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和山东西北部地区,其中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安阳等城市污染较严重。截止2月27日8时,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有23个城市PM2.5小时浓度先后超过150微克/立方米(日均值重污染标准);其中,有5个城市PM2.5小时浓度超过250微克/立方米(日均值严重污染标准)。区域内PM2.5小时浓度最高值出现在安阳,2月27日7时达到408微克/立方米;北京市PM2.5小时浓度过程高值同样出现在2月27日7时,达到215微克/立方米。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