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风暴致北极出现史上最高温2℃ 比正常气温高出30℃

2018年02月28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研究表明,北极遭极端暖流的侵袭已变得更加常态化。模拟结果显示,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到本世纪中末期,北极夏季的海冰有可能完全消失
由于缺乏太阳直射,北极的低温天气一般会持续到每年的3月20日,但美国全球观测系统模型(GFS)近日观测到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25日,北极的气温高达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粤涵)由于缺乏太阳直射,北极的低温天气一般会持续到每年的3月20日,但美国全球观测系统模型(GFS)近日观测到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25日,北极的气温高达2℃。分析认为,北极的高温天气或与一场经过格陵兰海的巨大风暴有关。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尽管没有直接的温度测量,但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气候科学家扎克•拉贝(Zack Labe)证实,多项独立分析均显示北极气温非常接近零摄氏度,与正常气温相比高出了30摄氏度以上。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