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福岛核电站核辐射影响将持续到下个世纪

2018年03月02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绿色和平估算,日本政府的长期辐射目标至少在21世纪中叶前,在目前很多已解禁的地区无法达标,在进入下个世纪前,隔离区的核辐射水平无法达标
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5日,日本福岛县双叶,当地再次启动辐射清理工作,此次工作是日本政府福岛核事故重建工作的一部分,旨在使该地区于2020年可再次居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在日本福岛县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发生7年、日本政府在福岛县部分地区撤销撤离令一年后,环保组织绿色和平调查了撤离令撤销区域发现,当地辐射水平仍然过高,高辐射水平将给重返的撤离人员带来重大风险,这种风险至少会持续到2050年代,直到进入下个世纪。

  自从2011年4月22日以来,福岛核电站周围20公里被划为隔离区,2017年3月,政府政府解除了饭馆村、浪江町的撤离命令,在核事故发生之初,在饭馆村、浪江町总共居住有27943人。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