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大熊猫国家公园获100亿意向性融资 将用于园区扶贫

2018年03月08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拟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提供100亿元意向性融资,这笔融资将为公园内的贫困县带来产业发展、基础建设、生态旅游等领域的低息贷款机会
3月6日,四川省启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战略合作项目”,宣布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拟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提供不低于100亿元意向性融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梓奕)四川省正试图把环境保护与扶贫开发这两大“攻坚战”结合起来。3月6日,四川省启动“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战略合作项目”,宣布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拟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提供不低于100亿元意向性融资。“被划入大熊猫国家公园范围内的,好多都是贫困县,这项合作能为当地带来一些低息贷款。” 大熊猫国家公园管理机构筹备委员会(下称“筹委会”)综合组李姓组长告诉财新记者。

  2017年1月,为解决大熊猫栖息地破碎、种群隔离的问题,国务院印发《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将四川、陕西、甘肃三省的野生大熊猫种群高密度区、大熊猫主要栖息地、大熊猫种群遗传交流廊道,合计80多个保护地有机整合,划入大熊猫国家公园,总面积达2.7万平方公里。其中,四川境内面积约2万平方公里,占整个国家公园面积的74%,主要涉及绵阳、广元、成都、德阳、阿坝、雅安和眉山七个市州。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