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探路补习产业链:“名师”兼职价几何?

见习记者 丁捷
2018年03月11日 10:00
财新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北京多家补习机构均称由人大附中、北大附中等名校老师授课,课时费不菲,但真伪不一。支撑庞大补习产业链的有应试制度之下家长的焦虑,也有公立学校薪酬体系的弊端;公立学校教师校外代课补习的禁令基本无效
身担公立学校教职却在补习班代课,被认为是不少教师公开的秘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丁捷)教育部门减负行动进行时,不少教师和家长并不领情。(参见“教育部部长点名‘三点半’现象 家长却说补习都是被逼的”)财新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多家补习机构打出了人大附中、北大附中、北京四中、101中学等京城名校老师授课的名号,动辄一次性支付数万元的天价补习费之下,家长们仍趋之若鹜,展开补习竞赛。身担公立学校教职却在补习班代课,被认为是不少教师公开的秘密。

  “公立学校老师不应该私自代课,这对学校里的学生造成了严重不公平的倾向”,全国政协委员、纽交所上市公司新东方教育集团创始人俞敏洪3月3日在两会上公开表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