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部长点名“三点半”现象 家长却说补习都是被逼的

2018年03月04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记者采访了全国各地三十多位家长,调查发现,起跑线“抢跑”已经从高考应试向下延伸,蔓延到了幼儿园和托儿所,无论是二三线城市的学科竞赛,还是一线城市马术击剑,家长都难幸免沉重的精神和财务负担
“三点半现象”,即学生3点半放学后,父母正在上班,孩子无人接管。不少家长选择将孩子送到补习机构,进行课外培训。图/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丁捷)家长甲,一个寒假,补习花费2万元;家长乙,一年校外辅导花3万,在孩子班上只属“太平常”;家长丁,自从孩子上了补习班,一年没买新衣服,全家取消外出旅游,不敢外出吃饭。补习竞赛成为投射在许多家庭的阴影, 2018年“两会”伊始,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即点名要大力打击补习班乱象,部长的表态能实现吗?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两会首场“部长通道”正式开启,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作为首位部长亮相,回应“三点半放学难题”,并表示要通过立法等形式,对“野蛮生长”的课后补习班乱象加强治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