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严之尧:农地确权应因地制宜

2018年03月12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严之尧表示,在很多发达地区,老百姓都不愿意种地了,没有必要把坐标确定到哪家哪户。这样可方便土地整理,发展现代农业

  【财新网】(记者 汪苏)“农地怎么确权,应该充分尊重老百姓意见,现在很多发达地区,老百姓都不愿意种地了,没有必要把坐标确定到哪家哪户。”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严之尧在政协小组讨论会后,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他认为,振兴农村经济,土地是最大、最现成的资源,土地改革很重要。要发展现代农业,需要把碎片化土地变成符合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土地,建立起符合现代农业的土地结构。在一些发达地区,确权到户的做法,阻碍了土地整理。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