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阿根廷向五艘中国渔船发布国际逮捕令 中方正与阿沟通

2018年03月14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农业部相关负责人称,中国渔船是否“违法捕捞”仍在调查核实中,阿方机枪扫射渔船违反《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北京水产公司承认涉事渔船归其下属公司所有
2月21日凌晨,阿根廷水警一架飞机发现一艘中国渔船“JING YUAN 626”在阿根廷专属经济区内“违规捕捞”,海岸警卫队接到通知后,派巡逻艇前往。在使用英语喊话后,中国渔船并没有停下来,巡逻艇遂用机枪向中国渔船扫射。渔船最终逃离事发海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梓奕)阿根廷海岸警卫队近日发表通报称,已向“京远626”等五艘涉嫌在其专属经济区内“违法捕捞”的中国渔船发布“国际逮捕令”。财新记者获知,农业部已会同外交部及相关单位与阿方进行沟通,并准备派出前方工作组。农业部一位负责人指出,涉事渔船是否“违规捕捞”仍在调查核实中,但阿方机枪扫射行为显然违反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经确认,涉事渔船属国企北京二商集团下属的北京水产有限责任公司,其于2017年9月起航赴南大西洋进行鱿鱼钓作业。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