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首任国家监察委主任杨晓渡

2018年03月18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历任西藏、上海、中央纪委;是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此前任职的监察部已并入国家监察委
资料图:杨晓渡。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孙良滋 综合报道)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杨晓渡,成为首任国家监察委员会(下称国家监察委)主任。此前他身兼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三职,监察部在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中并入国家监察委。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3月18日消息,杨晓渡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后,杨晓渡在“部长通道”上表示,国家监察委“不是一个超级的权力机构”。监察委的日常工作是监督大量违法、少量犯罪的工作,是“拉拉袖子、提个醒”的工作,是防止人由小错变成大错的工作。他称,对于少数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分子,惩处一定是坚决的有力的,会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同时会做好教育转化工作。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