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接班曹建明 张军当选最高检检察长

2018年03月18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法学科班出身,长期在政法、纪检部门任职,此前担任司法部部长刚满一年,是1949年以来最高检第十位检察长
资料图:张军。图/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担任司法部部长刚满一年的张军当选最高检察院检察长,跻身国家领导人之列。张军的前任曹建明已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据新华社消息,3月1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任最高检察院院长,张军当选。此前一天,担任最高检察院检察长长达十年的曹建明当选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在14名副委员长中名列第二。(详见财新网:“人事观察|栗战书领衔人大 60后副国级增员”)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