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提高基本医保财政补助 一半用于大病保险

2018年03月20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说,今年要继续加大力度,提高基本医保的资金,一半用于和商业保险结合,至少要有2000万人以上享受大病保险,同时扩大病种
3月20日上午,在国务院总理记者见面会上,李克强对媒体表示,2017年全国有1700多万人享受到大病医保,接下来政府将继续提高财政对基本医保的补助资金,至少使超过2000万人能够享受大病保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始终是背负在许多大病患者肩上的沉重负担。3月20日上午,在国务院总理记者见面会上,李克强对媒体表示,2017年全国有1700多万人享受到大病医保,接下来政府将继续提高财政对基本医保的补助资金,至少使超过2000万人能够享受大病保险。

  李克强指出,过去几年,“为了让人人小病能看、大病敢看”,中国已构建了世界上最大的医保网。但在地方调研过程中也发现,还有一些困难家庭得了大病,即使有医保卡也不敢去看。还有些“享受不到优质医疗资源的家庭也有同样的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