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纪委审查期间逃脱 “红通犯”刘梦平外逃17年今受审

2018年04月03日 2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央企原女会计被控多次受贿,2000年在纪委审查期间出逃,后改名字换国籍,2017年7月落网
外逃17年后,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下辖子公司原会计刘梦平出庭受审。图/李佳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纪委审查期间逃脱,其后逃往海外17年,仍难逃法网。4月3日,百名“红通”人员之一、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下辖子公司原会计刘梦平在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下称北京一中院)出庭受审。

  检方指控,被告人刘梦平于1995年至1998年期间,利用担任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在香港成立的全资子公司港源水利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下称港源公司)会计的职务便利,伙同该公司总经理王斌、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付达铣(均另案处理),为润超国际有限公司(下称润超公司)向港源公司借款5000万港币及延缓还款时间提供帮助。为此,刘梦平及王斌、付达铣先后三次收取润超公司董事罗某给予的钱款共计500万港币,其中刘梦平分得198.3万港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