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你的城市健康吗?卫健委推动为全国城市评分

2018年04月10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爱卫办将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构建健康城市指数,方便了解各城市维护市民健康的能力高下;健康城市评价需要16个部门合作完成
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9日公布了《全国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2018版)》,希望能用它综合反映一个地区的公众健康状况及环境、社会和公众协调发展的状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一座城市的健康保障水平如何?这是一个难测的变量,但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9日公布了《全国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2018版)》(下称指标体系),希望能用它综合反映一个地区的公众健康状况及环境、社会和公众协调发展的状态。

  健康城市的概念,形成于20世纪80年代。1984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的国际会议上,这一理念首先被提出,目前已成为世界卫生组织 (WHO) 为面对21世纪城市化给人类健康带来的挑战而倡导的行动战略,其强调完善城市的物质和社会环境,推动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