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原宣传部长张文雄受审 被控敛财7500万

2018年04月10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十八大后在任上落马的首位省级宣传部长,一个涉及洞庭湖采砂的贪腐链条由此浮出水面;被控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合计近7500万元
2018年4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共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张文雄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图为被告人张文雄在法庭上。图/广西高院微信公号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 王和岩)落马近一年半以后,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张文雄站上被告席,被控敛财近7500万元,

  据央视新闻报道,4月1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中级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张文雄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

  桂林市检察院指控:2002年至2016年上半年,被告人张文雄利用其担任中共湖南省委副秘书长、中共怀化市委书记、中共衡阳市委书记、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工程承揽、职务调整、项目开发等事项上提供帮助。2004年下半年至2016年6月,张文雄直接或者通过其妻子涂爱芳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35.595328万元。另,张文雄家庭财产和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对共计折合人民币5158.302213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差额巨大。依法应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追究张文雄的责任。

责任编辑:王逸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