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怒江支流扎拉水电站环评公示 此前小水电被叫停

2018年04月1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评报告认为,扎拉水电站在工程选址上不涉及环境敏感区域,并采取鱼道过鱼、增殖放流、减水河段生境修复与改造措施对栖息地进行保护
怒江支流玉曲河的扎拉水电站建设项目。图/财新记者 郭现中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怒江小水电站被叫停后,大型水电站正取而代之。生态环境部日前受理并公示了怒江支流玉曲河扎拉水电站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下称“环评报告”)。此前,扎拉水电已被明确列入“十三五”常规水电重点项目,且为加快推进项目。

  此次规划建设大型水电站的玉曲河在西藏境内,是怒江中游左岸一级支流,发源于西藏自治区昌都地区类乌齐县附近的瓦合山麓,其下游河段规划有七级电站,扎拉水电站位于昌都碧土乡扎郎村附近,玉曲河大拐弯处,属第六级,发电量最大,电站装机容量101.5万千瓦,为二等大(2)型工程。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