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记者手记|震后五年整,雅安的孩子学会了什么?

2018年04月20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灾后重建不光是硬件设施重建,如何与灾难共生,是需要长期学习的一堂必修课
震时演练中,芦山县双石镇中心小学学生双手抱头逃生。实战演练是防灾减灾教育中的重要一环。图/财新见习记者 丁捷

  【财新网】(见习记者 丁捷)地震了!随着警报声的拉响,芦山县双石镇中心小学全校师生双手抱头,从学校四处不同的紧急出口迅速逃出。

  这不是真正的地震,只是一场防灾演练,但在场师生无一言笑,躺在地上扮演遇难者的孩子一动不动。

  五年前的4月20日8点02分,数百条人命瞬间被淹没于颓垣败瓦之中,一场破坏力巨大的地震将四川雅安芦山县众多小学夷为平地。如今这些学校已经重建。但比防震校舍更重要的是,师生们如今在不断重复着一门功课:如何与灾难共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