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海淀法院:行业规则不明,涉网案件审理难度大

实习记者 肖罗娜
2018年04月20日 19:05
海淀法院三年审理的不正当竞争案超过全国10%,其中2/3与互联网相关;案件审理难度大,行业关注度高
4月19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通报网络不正当竞争纠纷审判情况,与互联网相关的不正当竞争案件数量多、类型新、审理难度大;由于涉及新型商业模式合法性的判断、行业规则的建立等,行业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罗娜)与互联网相关的不正当竞争案件数量多、类型新、审理难度大;由于涉及新型商业模式合法性的判断、行业规则的建立等,行业关注度高,社会影响力大。4月19日,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下称海淀法院)通报网络不正当竞争纠纷审判情况,披露了上述信息。

  随着新经济的发展,近年来与互联网相关的新类型案件层出不穷。海淀法院位于北京中关村,辖区内互联网企业林立,由此成为收案大户。海淀法院副院长张弓披露,2015年以来的三年,海淀法院审理了全国超过1/10的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其中2015年收案73件,2016年180件,2017年198件,案件数量不断上升。“三年受理的这些不正当竞争案件中,涉及互联网的约310件,占2/3左右。”张弓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