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汶川十年十人谈】陆汉文:汶川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05月11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汶川大地震十周年:不能忘却的纪念
可以听文章啦!
他认为,为了完成2020年脱贫目标,各地各级政府部门拿出了详细的时间表和具体脱贫措施,在这个过程中政府部门要科学规划,不能盲目争抢时间;同时也要防止贫困人口出现“等靠要”的福利依赖,通过加强乡村治理能力建设等途径增强贫困人口的内生发展动力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的里氏8.0级特大地震,地震波及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17个(市、区),总面积约50万平方公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的里氏8.0级特大地震,地震波及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等1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17个(市、区),总面积约50万平方公里。汶川地震灾区和贫困地区在地理上高度重合,全国51个极重和重灾县中,仅此次地震就致使39个极重和重灾县、2117个贫困村严重受灾,另有399个非贫困村因灾返贫,贫困农户达到25.3万户,贫困人口为83.75万人,贫困发生率由灾前的20.67%上升到34.88%。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