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二价宫颈癌疫苗适用年龄拓展至45岁 不同年龄如何选择?

2018年05月29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三种HPV疫苗均在中国上市,除防护病毒范围不同,适用年龄也有所不同
资料图:2017年8月3日,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陇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民在接种宫颈癌疫苗(HPV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邸宁)随着二价宫颈癌疫苗适用年龄拓宽,宫颈癌疫苗在中国的适用年龄达到9-45岁。然而,不同年龄女性在HPV(人乳头瘤病毒)感染风险、疫苗接种效果方面均存在不同,对抗宫颈癌应该有什么不同策略?

  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下称GSK)今日宣布,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下称药审中心)技术审评结果,二价HPV疫苗(即宫颈癌疫苗)希瑞适的接种对象年龄获批延长至45岁,由此可适用于9-45岁女性人群接种。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