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将工信部和烟草专卖局踢出控烟领导机构

2018年05月30日 15: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杨功焕认为,对未来控烟最关键的一条建议就是,工信部和国家烟草专卖局应排除在《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履约协调领导小组之外
如何看待中国控烟落后的问题?是缺乏控烟意识?还是缺乏烟草危害健康和经济的证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今朝)如何看待中国控烟落后的问题?是缺乏控烟意识?还是缺乏烟草危害健康和经济的证据?“并非如此”,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教授杨功焕在近日召开的《中国控烟》中英文版新书发布会指出,中国烟草控制面临最大挑战是烟草企业利益集团的阻碍。

  临近世界无烟日(5月31日),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召开《中国控烟》中英文版新书发布会,该书由杨功焕主编,13名中国控烟专家共同编写完成。会上多名专家呼吁,未来控烟应该去除烟草业对中国控烟的干扰,重组《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履约小组。截止到发稿,国家烟草专卖局对此并未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