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控烟立法被指“开倒车”

2018年04月28日 13: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时隔三个月,“室内全面禁烟”相关规定从杭州控烟条例草案中悄然消失
2013年5月27日,杭州,乘客利用动车停靠站时的几分钟,迅速走到站台,点燃香烟,过把烟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赵今朝)应当室内完全禁烟,还是可以保留吸烟区或吸烟室?昨日(4月27日),杭州市控烟条例草案中的一则修改引发争议。

  争议来自于4月27日在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审议的《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草案)第五条,该条将此前《征求意见稿》中的“室内工作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内禁止吸烟”改回了仅对10类特定室内场所全面禁烟,并允许9类场所划定吸烟区或者设置专用吸烟室,包括娱乐场所的服务区域、公共交通工具的等候区域或售票区域及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的办公室等。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