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报告:限塑令十年几无效果 外卖成垃圾大户

2018年06月01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研显示,尽管限塑令已经施行十年,但线下零售场所的执行情况不容乐观,而处在限塑令执行过程中灰色地带的外卖行业,正成为塑料垃圾的生产大户
限塑令实施十年来,效果并不理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史圣园)限塑令实施十年来,效果并不理想。社会组织零废弃联盟的一项调研显示,尽管限塑令已经施行十年,但线下零售场所的执行情况不容乐观,不合规塑料袋占比高达78%。而处在限塑令灰色地带的外卖行业,正成为塑料垃圾的生产大户。

  5月31日,社会组织零废弃联盟在北京发布了《限塑令十周年——商家执行情况调研报告》。零废弃联盟成立于2011年12月10日,是由中国公益组织和环保人士共同发起的非营利的行动网络与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