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界自然基金会:地中海正变成“塑料之海”

2018年06月11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报告称,地中海已经成为世界上塑料污染最严重的海域之一,尤其是微塑料污染,地中海中漂浮的垃圾和海滩垃圾中的95%都是塑料制品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近日发布报告称,地中海已经成为世界上塑料污染最严重的海域之一,尤其是微塑料污染。据统计,地中海中漂浮的垃圾和海滩垃圾中的95%都是塑料制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晏浩)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近日发布报告称,地中海已经成为世界上塑料污染最严重的海域之一,尤其是微塑料污染。据统计,地中海中漂浮的垃圾和海滩垃圾中的95%都是塑料制品。

  报告称,目前欧洲是仅次于中国的全球第二大塑料生产地,每年有15万到50万吨塑料,以及7万到13万吨微塑料被排放至海洋或者河流中,其中大部分都进入了地中海。排放量最大的几个国家分别是土耳其(144吨/天)、西班牙(126吨/天)、意大利(90吨/天)、埃及(77吨/天)和法国(66吨/天)。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