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顾雏军案今日再审 本月内有望审结

2018年06月13日 18: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2年9月出狱后,顾雏军头顶写有“草民完全无罪”字样的高帽现身发布会,举报广东省和证监会的四名官员
顾雏军案6月13日在最高人民法院设在深圳的第一巡回法庭再审开庭。图为庭审现场。图/中国法院网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 实习记者 夏慧中)顾雏军案6月13日在最高人民法院设在深圳的第一巡回法庭再审开庭。10年前,广东两级法院认定顾雏军犯虚报注册资本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和挪用资金罪,判处他有期徒刑10年。他出狱后不断申诉获得案件重审机会。

  当天庭审耗费大量时间对多组新证据进行了质证。合议庭由五名法官组成,成员均是最高院资深法官。中午短暂休庭后,庭审在下午继续进行。

  截至财新记者发稿,庭审仍在进行当中。第一巡回法庭的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介绍,庭审持续时间多长取决于审理进度,目前仍无法预估。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