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蝶贝蕾“甘肃网”受审 传销何以夺命

2018年07月07日 15: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集中整治后,传销组织蝶贝蕾分支“甘肃网”成员在天津静海陆续受审,他们至少牵涉两起非法拘禁致死案
资料图:被警方查封的一处传销窝点,非法传销也被称为“金字塔诈骗”或“经济邪教”,钱从最底层向上流动,越往上获得收益越多,最底层的钱,基本都来自底层传销人员和其被迫发展的亲属、朋友。 图/财新记者 陈玮曦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实习记者 肖正明)小儿子死了,陈兰凯觉得,赔多少钱都于事无补。奔波一年零九个月,他心头的伤痕已经结成了疤。从甘肃合水到天津静海,逾千公里的路途往返了八次,最初十多个乡亲轰轰烈烈地陪伴,到最后只剩他和大儿子为案件奔走。

  2018年7月3日,两份判决书送到了陈兰凯手中,小儿子陈小蒙的四名同龄人被认定犯有非法拘禁罪。法院同时认为,拘禁行为与陈小蒙的死亡有直接因果关系,具有加重处罚情节。在拿出7.5万元赔偿、陈兰凯签署了谅解书的前提下,四人被判处6至1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