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统计标准未理顺 社会组织经济贡献如何算?

2018年07月25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研究机构称,相当一部分社会组织具有官办背景,承接政府项目,这些组织的支出或直接归口到了政府主管部门
2018年6月21日,江西吉安,志愿者分送校园物资。2016年全国社会组织增加值总量约2789亿元,占当年GDP的0.37%,占当年第三产业增加值的0.7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马庆钰日前表示,2016年全国社会组织增加值总量约2789亿元,占当年GDP的0.37%,占当年第三产业增加值的0.73%。

  马庆钰是“中国社会组织经济规模(下称N-GDP,其中N即NPO,指非营利组织)测算”课题组(下称课题组)主持人。他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的研究成果发布会上披露上述内容。

  课题组由来自国家行政学院、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重庆市委党校的九名学者,于2016年6月组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