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配方奶驱逐母乳? 规范乳企营销的法规已废止

2018年08月09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对母乳代用品销售的监管已出现“真空”达半年多。专家担心,如果长期没有相关法律出台,配方奶粉不当广告将会增多,并进一步降低中国的母乳喂养率
相较于全球平均水平,中国的母乳喂养普及情况不容乐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时茗钰)打开“百度”,同时搜索“奶粉”和“母乳”,一则置顶广告就赫然跳出,“接近母乳的奶粉_清香淡口味_母爱口感”,点击之后便进入一个知名进口奶粉品牌的销售网页。在去年12月之前,这样的行为是被国家卫生主管部门禁止的,但现在有关法规已被废止,新规迟迟未出台。宣称奶粉“接近母乳”的广告此时此刻并不受到约束。

  某奶粉企业广告中甚至称,他们研发的奶粉产品“贴合母乳”,临床试验表明其与母乳没有明显差别。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卫生与营养及水和环境卫生处处长纳拉扬对财新记者表示,母乳的营养价值是奶粉不可替代的。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