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律师会见八旬老太李淑贤 申请监外执行

2018年08月15日 21: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位律师赴监狱会见李淑贤并申请监外执行,强调其患有高血压2级等重疾,符合保外就医条件;狱方称将认真对待
2018年6月,关桂侠去监狱探望母亲,老太太神情悲伤。2018年8月15日下午,北京来硕律师事务所律师燕薪和辽宁祝山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进华,在李淑贤老太的小女儿关桂侠陪同下来到河北省女子监狱,会见了84岁的李淑贤,并向监狱递交监外执行申请书。监狱方面出具了回执,表示会认真对待此案。图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榕潇 记者 苑苏文)“八旬老太获刑两年半,申请保外就医被拒”一事经财新网独家报道后,法律界迅速跟进。8月15日下午,北京来硕律师事务所律师燕薪和辽宁祝山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进华,在李淑贤老太的小女儿关桂侠陪同下来到河北省女子监狱,会见了84岁的李淑贤,并向监狱递交监外执行申请书。监狱方面出具了回执,表示会认真对待此案。

  “老太太的身体状况还可以。”临近下午六点,两位律师结束了会见。燕薪告诉财新记者,在会见室,李淑贤坐着轮椅被推了出来,狱警称李淑贤“扶着栏杆可以站立”,要求她试一试,老太太便自己扶着栏杆站了起来。“整个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监狱保障了我们正常会见的权利。”燕薪说。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