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互联网法院领导班子亮相 挂牌在即

2018年08月17日 1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张雯为北京互联网法院首任院长,李经纬、姜颖、佘贵清为副院长;广州互联网法院也在加紧筹备
北京互联网法院领导班子及审判团队已经配齐,近期将挂牌成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杭州互联网法院组建一年后,中国将在北京、广州新设两家为互联网量身定做的审判机构。其中,北京互联网法院领导班子及审判团队已经配齐,近期将挂牌成立。

  8月16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决定任命张雯为北京互联网法院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命李经纬、姜颖、佘贵清为北京互联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任命杜灵军等40人为北京互联网法院审判员。

  一年前的2017年8月18日,中国首家互联网法院在杭州揭牌,杭州互联网法院脱身于杭州铁路运输法院,集中管辖杭州市基层法院有管辖权的六类涉互联网案件。杭州互联网法院基于电子商务网上法庭而建,将涉及网络的案件从现有审判体系中剥离,实现集中管辖,依托杭州互联网诉讼平台,实现了“在线打官司”。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