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院审理校园暴力案件连续三年下降 学者认为并非全貌

2018年09月06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逾五成校园暴力因“一言不合”而动手,逾三成发生在宿舍;有的校园暴力行为并未给予刑事处罚
近三年来全国法院一审审结的校园暴力案件呈下降趋势,从2015年的1000多件降至2017年的不到800件,被告人数也从2015年的近2000人降至2017年的1300多人。图为2017年02月22日,湖北省宜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宜城市小学,教孩子们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瑞琪 记者 单玉晓)频发的校园暴力案件引起社会关注。与公众一般感受相悖的是,近三年来全国法院一审审结的校园暴力案件呈下降趋势,从2015年的1000多件降至2017年的不到800件,被告人数也从2015年的近2000人降至2017年的1300多人。9月5日发布的《校园暴力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下称《报告》)披露了前述信息。《报告》同时披露,超过五成的校园暴力案件因“一言不合”而动手,超过三成发生在宿舍。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