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济南一小学学生“集体流鼻血”: 新生分流惹的祸?

2018年09月08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学一年级新生被迫搬至新校区借读,超百名出现不适症状,家长怀疑与“毒跑道”有关,校方、家长各执一词
济南历下区盛和小学。今年6月底,盛景小学曝出教室严重不足,一年级全体学生被安排到附近新建的盛和小学借读两年。不少家长因担心新校区环保质量状况多次到历下区教育局、省、市委政府等单位上访。图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见习记者 刘登辉)开学季来临,全国多所学校因新生分流新校址引发风波(参见“特写|直击湖南耒阳学生分流风波:咬牙进城之后”)。在济南市,十二天内,历下区盛景小学一年级发生数十起学生突发流鼻血案例,如果加上咳嗽、头晕、呕吐、流鼻涕等症状,总数达上百人,占该校一年级新生的20%左右。

  对于学生突发不适的原因,家长和校方各执一词。

  有关家长认为,这与学生今年搬离至附近新建成的盛和小学借读有关。不少家长向财新记者指出,盛和小学操场铺设的塑料跑道气味很浓。他们质疑学校给出的产品质量合格检测报告,希望重新检测,重新安置学生借读事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